編按:永慶房仲集團董事長孫慶餘身形清瘦、說話聲音不大,惜字如金,個性相當內斂;然而他卻將一家不到10個人的小公司,打造為6100人、店數500家、經營版圖橫跨海峽兩岸的房仲王國。他是怎麼辦到的?孫慶餘說:「我認為對的事情,就義無反顧去做;目的是取得客戶、股東和員工的認同。至於同業的競爭,我是這麼看的:如果同業不把你當回事,代表你不夠優秀。」口述:孫慶餘 整理:李偉麟 攝影:陳志亮


 



今年是永慶邁向第20個年頭。回顧過往,我投入房仲業的前10年,其實是全心投入公會。20年前,房仲業由樓面式的「牽猴仔」的時代,轉變為開在1樓店面、採直營或加盟等連鎖經營型態的「新式仲介」之後,消費者對房仲的信心大幅提升,開始相信房仲業是能夠發揮「提供房屋買賣情報」功能的行業。


 

















永慶房仲集團採取「雙品牌」策略經營。圖為旗下的「有巢氏房屋」。

吃3百個便當
我認為這樣不夠,還必須取得消費者的信賴才行。「信任」這件事情,光靠自說自話是行不通的,我開始推動「法制仲介」,希望透過《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的立法,以及讓不動產經紀人必須通過國家考試才能取得證照。
算一算,當時我積極參與各種相關會議,光是便當就吃掉3百多個。
永慶開創了「科技房仲」的時代,但我必須說這是「歪打正著、因禍得福」。當時,業界想發展網路平台,名字取為「全仲網」,但是同業有不同的聲音,「全仲網」推動有困難,我就想,「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我自己做總可以吧!於是就有了「永慶房仲網」。根據統計,今年每天的平均瀏覽量高達13萬次,最高紀錄甚至衝到33萬次。
「永慶房仲網」延續了當時「全仲網」的理念,我們破天荒地開放同業加入,獲得了1千多位業者的肯定,永慶的發展已到了「近悅遠來」的境界。「永慶房仲網」發揮了母雞帶小雞的功用,對永慶開放加盟是一大助力。
永慶走上加盟這條路雖然比同業晚,但我可以很自豪地說,開放加盟6年來,因本身經營不善而離開永慶的加盟店,沒有人轉而加盟其他品牌,而是退出市場、退出房仲業。為什麼?因為永慶提供的系統已經是業界最好。
要加盟永慶,必須接受我們的管理方式。舉例來說,對於消費者,若遇客訴沒有處理,一律下招;對內,則透過「區域聯誼會」的方式將加盟店組織起來,強制各區一定要參加聯誼會,讓各店之間,以及店頭與總公司之間,有一個經常性形成共識與溝通的管道。
整個永慶集團,包括直營的永慶房屋、加盟的永慶不動產及有巢氏房屋,5年前的成交量是300億元,去年達2,200億元,今年的目標是2,800億元。在中國發展的台慶房屋,進入市場第3年,在列強環伺之下,我們的成交件數已爬升到第6名。


 





學長制帶新人
20年前,我踏進房仲業,在台北市延吉街開出第1家店時,就告訴自己,無論是找事業夥伴或是員工,一定要找具有高度合作性格的人。
我曾經在草創時期開除一位業績第1名的業務同仁,只因為他蓄意破壞同事的客戶關係。「信任」不是掛在嘴上、不單是讓消費者信任你,團隊之間也要彼此信任。
至今,永慶仍然採用「學長制」母雞帶小雞的精神,讓新人進入狀況,無形中也加強了團隊之間的相互信賴。當團隊散發相互認同的氣息,股東和客戶也會更加認同這個團隊。畢竟,經營事業的目的,其實就是取得客戶、股東和員工的認同。



法拍,法拍屋, 房子被法拍,法拍土地,法拍車,房子被法拍, 法拍土地,法拍地, 法拍農地,法拍屋貸款,法拍屋點交,104法拍屋,法拍屋,不點交,拍定 法拍車, 法拍車拍賣場, 法拍農地, 104 法拍, 台北法拍車拍賣場, 法拍土地, 台中地方法院法拍, 法拍車拍賣網, 行將法拍車, 法拍資訊,
台南地方法院法拍, 司法院法拍, 高雄地方法院法拍公告, 中部法拍車拍賣場, 透明房訊法拍資訊, 法拍網, 嘉義地方法院法拍, 南投地方法院法拍公告, 彰化地方法院法拍,
104 法拍網, 法拍公告, 北縣法拍車拍賣, 法拍地, 屏東縣地方法院法拍公告, 新竹地方法院法拍資訊, 法拍房屋, 行將中古車法拍, 信升法拍車, 臺中法拍車拍賣場,
全盤法拍車 法拍屋查詢系統, 104 法拍屋, 司法院法拍屋, 法拍屋公告, 台中地方法院法拍屋, 台南地方法院法拍屋, 透明房訊法拍屋, 司法院法拍屋查詢系統,
高雄地方法院法拍屋, 高雄地方法院法拍屋公告, 司法院法拍屋公告, 土地銀行法拍屋, 高雄法拍屋, 彰化地方法院法拍屋, 法拍屋查詢, 銀行法拍屋, 板橋地方法院法拍屋,
台北地方法院法拍屋, 台南地方法院法拍屋公告, 台南法拍屋, 台中法拍屋, 屏東地方法院法拍屋, 法拍屋資訊, 台中市地方法院法拍屋, 屏東地方法院法拍屋公告,
台北士林地方法院法拍屋, 地方法院法拍屋, 新竹法拍屋, 嘉義地方法院法拍屋, 寬頻房訊法拍屋 法拍屋點交, 申請法拍屋點交程序, 點交 and 法拍屋, 點交書狀範例 doc, 點交 delivery, 點交 ats, closing 點交,
水電費 and 點交, 法拍 and 增建物 and 點交, 法拍 and 點交, 法院 and 點交, civic 8 點交表, ro 配點交學, 房屋點交 doc, 法拍屋 and 點交 and 遺留物104 法拍屋即時資訊網, 104 法拍屋廣場, 104 法拍屋 j, 104 法拍屋 bid 日本代標, 阿威代標, ebay 代標, 日本雅虎代標, 日拍代標, 日本 yahoo 代標, 德國 ebay 代標, d1 代標, 全球 ebay 代標, 代標 my day, yahoo 代標, ebay 代標美國, moko 代標, my day 代標, 代標 ebay, japan 代標,sister 代標, 英國 ebay 代標, jojo 代標, 美國 ebay 代標, ebay 代購代標, 歐洲 ebay 代標, buy4u 日本代標代購服務網,jp 代標, 代標日本 yahoo, e japan 代標, 2u 代標, e bay 代標, 日本 yahoo 拍賣代標, myday 代標 台北縣市買房子 找房子 我要買屋 我要購屋 買土城房子 看土城房屋 找土城房子 我要買土城的房子 我要找土城的房子 買屋土城房屋 找土城捷運站旁的房子 捷運附近的房子 買板橋房子 找板橋房子 我要買板橋市的房子 我要找板橋的房子 買屋板橋房屋 買樹林房子 找樹林市房子 買屋樹林房屋 我要買台北市的房子 我要找台北市的房子 買屋台北市房屋!買土城板橋樹林的房子電梯華廈大樓公寓套房別墅透天店面~北縣嚴選 北市嚴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k9828697 的頭像
    kkk9828697

    Jack法拍屋投資知識部落格

    kkk98286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